Author: 望、柳丁魚、Amber

稱呼什麼的請隨意

tag: 盜筆、麒麟、全職、凶宅、有鬼、FREE、巨人、DMMD

[麒麟/段子] 當我們都老了以後 [朗臻]

  陸臻曾經幻想過,當有一天他不再背負軍人的身分後,他與夏明朗會是什麼樣子。或許兩人可以回到夏明朗在伊寧的老家定居,他喜歡那片不受污染的土地,也無比懷念許多年前在夏明朗的床上,兩人一起欣賞的旭日東昇。

 

  當年輕時恣意活動的身體逐漸衰老,曾經在身上留下的戰士勳章也成了阻礙行動的負擔,他們總有一天必須倚靠彼此的互相攙扶。佈滿皺紋的手背象徵一起走過的歲月,結了厚厚槍繭的手心是年輕時並肩戰鬥的證明,兩隻蒼老的手掌交疊,見證彼此的現在,還有未來。原先挺直的背脊逐漸彎駝,當他們倆漫步在伊寧的街道上,後頭說不定還跟著一對可蒙,帶上一串毛線狗崽,誰也算不清是發財第幾代的子孫。

 

  那時候夏珍應該也要有自己的家庭了,或許他心愛的女兒這輩子都不會叫自己一聲爸爸,但陸臻非常肯定的是,夏珍的小孩將會有兩個非常疼愛他們的外公。閒來無事的時候他可以給孩子講他以前的故事,講講麒麟選訓時夏明朗是怎麼欺負他的,講他在輕裝越野途中被發財咬了屁股好幾口,講講自己曾經看過一隻巨大的超雄性蘇眉魚。

 

  等到他們大一點,陸臻可以教他們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愛情,就像他和夏明朗一直在做的一樣。他希望到了下一代或是下下一代,人們談戀愛可以不用去在意世人的眼光。

 

  70歲的時候,他們會告訴對方好久好久以前就埋藏在心裡的那個秘密。就算不記得了也沒關係,因為在那之前,他還會對夏明朗說更多肉麻兮兮但幸福滿溢的話。

 

  最後他們會在同一塊墓地裡長眠,兩座相鄰的石碑上篆刻著彼此的姓名。就像掛在胸前的那串被陸臻偷偷換過的金屬軍牌一樣......

 

  永遠不分離。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荒腔走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